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875件

2014年03月09日 22: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9日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截至7日14时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会议共收到提案5875件。目前,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正抓紧时间对收到的提案认真审查。

  据介绍,今年的提案内容丰富多彩,涉及方方面面,但关注度相对集中,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就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互联网管理体制等提出建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就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就业、合理收入分配、发展养老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发展慈善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提出建议。

  二是聚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就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调整产业结构、化解产能过剩、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信用体系、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提出建议;围绕资源环境,就清洁能源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环境综合整治等提出建议;围绕“三农”,就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发展家庭农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等提出建议。

  三是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就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反恐立法、打击和预防腐败、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完善社区服务、发展文化产业、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

编辑:付鹏

关键词:提案 发展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