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代表提议“小长假” 八成青年网民愿“保双休”

2014年03月10日 11:37 | 作者:庄庆鸿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三亚市市长王勇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黄金周景区人满为患与目前的休假制度有关。“休假制度要调整,我的建议是,以月为单位,每周休一天,攒到月底一起休4天。”这样一来,每月都能享受到“小长假”。

  这一建议受欢迎吗?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了2000条18~45周岁青年网民发表的相关评论。统计结果显示,82.3%的青年网民并不赞同,更倾向于保住现有的双休日。

  在新浪微博发起的投票中,1226名网民认为王勇代表的提议是“好建议,支持!”。7056名网民则投给了:“我的要求并不高,能够把双休彻底执行就不错了!”

  还在上学的网民“思婧是个大吃货”说:“本来我们周一到周五就不能出去,双休日只有一天怎么够?攒到月底四天,家远的又不能回家。天天呆寝室也太闷了!所以我不赞同。”

  中青舆情监测室统计显示,54.3%的网民并非完全否定“小长假”提议,而是怀疑可能在实践中被“注水”。网民“孙彤”反问:“这能在全国执行吗?比如我们单位,就连黄金周都没有。恐怕改了休息日,就剩每周一天休息,没有月末的事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网民 提议 小长假 青年 代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