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用留给子孙的能源破坏了留给他们的良好环境”

舒心委员提出大力推进电采暖

2014年03月11日 09:50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随着我国北方采暖期逐渐接近尾声,从2013年冬季陆续延至今年2月的雾霾之痛,渐渐也消散了。但对全国 政协委员、加拿大归侨舒心来说,与霾相遇的几次经历仍挥之不去。“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出差。多次因雾霾影响航班延误,影响出行,也因此耽误了不少事。”

 

  舒心侨居过的加拿大,从地理环境来讲与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国土面积大、冬季需要采暖的区域广、采暖期长。但是加拿大良好的生态环境享誉世界,与他们采用了健康的采暖方式有很大关系。为此,两会上,舒心提出加速供暖电能替代。

 

  在我国北方地区,通过燃烧煤炭取暖的方式普遍存在,一到冬季,总有烟尘笼罩在城市乡村的上空。从事能源产业的舒心对此很是“心疼”。“我们用本该留给子孙万代的能源,破坏了本该留给子孙万代的良好环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未来我国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舒心认为,推行以电采暖为代表的健康采暖业正遇好时机。“希望未来我们的冬季,不会再有雾霾。”

 

编辑:罗韦

关键词:采暖 舒心 委员 大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