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赵雨森委员呼吁

对寒地黑土进行保护

2014年03月11日 09:50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京春)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赵雨森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亟待对寒地黑土进行保护》提案中指出,在全球粮食危机肆虐不止、中国粮食安全隐患未除的背景下,保护寒地黑土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绿色食品产业、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赵雨森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耕地质量保护法规,把耕地质量的保护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采用市场化手段对局部土地进行重新调整,改变不合理的耕作制度和耕作方式,集中连片,规模经营。建立耕地质量评估的量化指标体系,提高广大农民和社会各界的耕地质量意识。

 

  此外,赵雨森还建议,建立国家寒地黑土保护基金,建立长期耕地质量建设补偿机制,加大对保护黑土资源农业措施的扶持力度和加大对黑土进行治理的科技投入。

 

编辑:罗韦

关键词:保护 黑土 寒地 进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