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环境保护与干部绩效如何挂钩?农工党中央建议

建立环境容量资产负债表

2014年03月11日 09:50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开展环境承载力评价,是对干部进行生态环境任务考核的基础。两会上,农工党中央提交提案,建议编制全国环境容量资源资产负债表,让生态环境与干部绩效直接挂钩。

 

  建立环境容量资源资产负债表,就是全面记录当期各地方对环境容量资源的占有、使用、消耗、恢复和增值活动,评估当期环境容量资产实物量和价值量的变化情况。 农工党中央表示,该负债表是领导干部生态环境绩效评估考核、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绿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等一系列制度的 基础和依据,是引导生态文明建设的“指挥棒”、衡量生态文明建设效果的“检验器”。

 

  为此,农工党中央建议,通过环境容 量核定和卫星遥感调查,探索编制近两年全国环境容量资源资产负债表,同时编制国家和流域水环境容量资产负债表及国家和区域大气环境容量资产负债表。选择 东、中、西部地区,开展环境容量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试点,建立干部生态绩效考核制度体系。

 

编辑:罗韦

关键词:环境容量 资产负债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