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曾华委员建议在滇建“国家生态经济实验区”

2014年03月11日 09:50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云南70%的国土面积是禁止开发区和限制开发区,如何发展是值得思考的大问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时,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委员就云南的生态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在云南创建“国家生态经济实验区”。

 

  他说,云南发展的优势在生态,但却面临着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发展的问题,这种GDP考核对当地的压力是很大的。

 

  曾华委员说,过去云南为了发展引进了一些重化工企业,不少是“垃圾”企业,云南本来就缺水,这些用水量大、污染严重的企业进来后,破坏了环境,也没有带来多 大的效益,教训很深。曾华委员认为,生态建设也有经济属性,只有想办法把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才能促进发展,同时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生态文 明制度建设非常重要。”曾华委员提出,生态经济实验区可在一些有特色、有基础的地方进行试点,待经验成熟,形成制度后在全国推广。

 

编辑:罗韦

关键词:委员 国家生态经济实验区 云南 滇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