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我们一起来治霾!”

科技界政协委员呼吁针对雾霾联合科技攻关

2014年03月11日 09:54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治理雾霾不是简单的一句话,除了健全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全民参与以外,还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支撑。

 

  雾霾、PM2.5、爆表,过去许多人不熟悉的词,如今成为老百姓耳熟能详和网络上最热门的词汇。在今年两会上,雾霾也成为科技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并呼吁要发挥自身优势,针对雾霾联合科技攻关。

 

  “从2013年到今年,空气质量问题似乎越来越严重,老百姓反映越来越大。而且,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深入推进,能源资源消耗持续增加,应该引起我们继续关注、持续关心。”全国政协委员、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天林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

 

  钱天林同时还表示,虽然说雾霾问题引起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但其成因机理似乎还没有搞清楚,还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对人体健康影响的说法也羞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目前所采取的治理措施是否有针对性也不得而知。

 

  他的观点立刻得到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的响应。

 

  “没错,目前雾霾的成因仍不清楚,全国政协也应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搞清楚雾霾的成因机理,为政府部门治理雾霾提供有价值的意见。”王炳华说。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书记荣建勋也抢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治理雾霾不是简单的一句话,除了健全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全民参与以外,还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来支撑。”

 

  “全国政协委员的科技界、科协界人才济济,院士、专家众多,没准全国最顶级的专家就在我们中间。我们一起来治霾!”钱天林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雾霾 政协委员 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