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快递也要绿色发展

马军胜委员直面快递带来的环境问题

2014年03月11日 09:54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我国快递业的发展有目共睹。在今年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直面快递业所带来的环境问题。

 

  “目前,网购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种新形式,足不出户就购得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物品,快递也成为人们须臾不能离开的大众服务。”马军胜表示。

 

  马军胜介绍,2013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达到92亿多件,其中网购服务贡献的快件量达到60%以上。“快递业的大发展在减少人们出行、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军胜说。

 

  马军胜也同时坦言,“快递发展起来了,虽然对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一些环境问题需要解决。比如快件的过度包装现象严重、快递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对空气造成污染等等。”马军胜告诉记者。

 

  为此,马军胜表示,快递企业要在业务快速拓展的同时,还要不断加大投入、联合社会各方力量、运用技术手段,合理布局工作流程,尽可能地减少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尽一份力。而邮政管理部门,今后也要在这方面采取相关措施予以规范。

 

编辑:罗韦

关键词:快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