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 综合

马国权委员建议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扶持力度

2014年03月12日 09:09 | 作者:董丽微 |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马国权日前在北京表示,国家应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使少数民族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马国权在出席全国政协年度例会期间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说,希望国家支持建立“六盘山国家级生态补偿示范区”,设立生态补偿基金,扩大生态公益林的补偿范围,以支持生态移民和植被恢复区的劳动力转移。他说:“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难点在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宁夏的南部山区,各方面都很困难,所以我提了一个关于建立六盘山国家级生态补偿示范区的提案。示范区建起来后,很多东西可以提前搞起来,不影响将来宁夏和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自1998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马国权已连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在他连续17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期间,每年都会精心准备七、八个提案来参会。马国权说,他的大多数提案都涉及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和民生问题,这些提案的答复率和办复率都很高。2013年,他的一份提案不仅保住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一家小型私营企业,还让这家小企业获得了国家的扶持,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马国权介绍说,去年国家决定关停一批小规模的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宁夏吴忠的一家私营民爆企业被列入了名单。而这家企业不仅效益不错,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就业方面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他经过深入调查提交了有关保留这家民企的提案。他说,“少数民族地区没有大型企业,如果取消了这些民企、私企,对当地的影响特别大,在经济上会拉后腿,于是我就提出保留。后来公安部门和安全部门等都与我沟通,反反复复征求意见,最后还是采纳了我的意见,留了。因为它规模小,可以通过政策支持扩大规模,达到国家要求规模后,这个企业就保留下来了。”(记者 董丽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委员 少数民族 贫困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