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刘红军委员:开放文化类社团审批的限制

2014年03月12日 09:22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照宁)“目前我们国家有许多离退休、有才情的老干部都希望能发挥余热;许多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一代希望能奉献精力。如果支持他们牵头组织一些文化社团,就能让传统文化在宣传上立体丰满起来。但目前,建立一个文化社团面临诸多审批,打击了热心人士的积极性。”全国政协委员、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会长刘红军说。

  为此,刘红军建议:取消文化类社团主管单位审批制度,改为注册备案的方法,让文化社团融入社会,进入市场,自负盈亏,优胜劣汰。同时,采取法律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和部门监督的办法管理。对办得好的弘扬传统文化社团,国家、政府要给予扶持鼓励政策,坚决避免把政府某些职能权力转移到本部门组织的社团里垄断,以防阻止事业发展。做到人人能参与,多形式、多方法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编辑:付裕

关键词:社团 文化 审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