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废旧衣物处理很尴尬,胡有清委员建议

建立和完善废旧纺织品回收体系

2014年03月12日 09:39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每年国人扔掉的旧衣服大约有2600万吨,其后续的处理方式不过是掩埋、焚烧。目前我国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利用基本上属于“初级阶段”,正规回收企业很少。受利益驱使,有的回收旧衣经过简单处理后再次流入市场。

 

  本报讯(记者江迪)你是否有这样的遭遇:家有旧衣服,扔了觉得可惜,送人又不好意思或不知道往哪里送,最后只好狠心扔进垃圾箱。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南京市委主委胡有清为此建议,尽快制订废旧纺织品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的法规和指导办法。

 

  胡有清提出,从法律的角度明确生产者、销售者和回收处置者等各方的责任和义务。制定相关的补贴、补偿、融资政策。将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扶持资金纳入财政预 算,对于规范的、致力于废旧纺织品回收再利用的企业和机构,对其技术、设备的提升改造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鼓励专业回收公司组建和加入回收体系,拓展 多元化回收渠道。提升行业信息化、社会化管理水平。重视社区在规范废旧纺织品回收方面的枢纽点作用。可政府支持、企业运作,广泛投放废旧纺织品回收箱。基 层政府和街道根据辖区内的实际情况,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回收站点,逐步实现机关、社区、商场、宾馆等回收网络全覆盖。

 

编辑:罗韦

关键词:回收 废旧 纺织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