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成龙委员:“我好冤啊!”

2014年03月12日 16:02 | 作者:龚亮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11日上午,文艺界小组会议现场,各类媒体记者一如既往地多。

  今年两会政协委员最后一场小组会议,主题是审议各项决议草案、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或许因为不是自己的本行,在座的明星委员发言都很审慎。

  “成龙,你经常演警察等正义的英雄角色,说说你对中国法治建设的建议吧。”会中,小组会议召集人点名让成龙发言。

  “在发言之前,我要先解释一下,我真的没有睡觉。”成龙拿过话筒说。原来,网络上有登出他正在擦眼睛或闭着眼睛的照片,说他开会时犯困。

  “我朋友都还给我发短信,知道你很累,但不要睡觉。我好冤啊!”成龙有点哭笑不得。

  “他是擦眼睛的时候,手上抹的油进眼睛里了。”坐在边上的导演冯小刚委员帮忙解释。

  这个小插曲让在场的记者也略显尴尬。

  每年两会上的明星代表委员,都是记者们追逐采访报道的对象。导演赵宝刚委员屡被记者围堵拍照,直言“眼睛受不了啦”!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委员,更是每天签名无数。

  他们是明星,但此时此刻,他们更是前来履职的代表委员。记者的镜头应对准他们发言或积极建言献策的场景,记者的文字应当记录他们反映的现实问题、提出的真知灼见。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委员 成龙 记者 发言 眼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