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捷诚宝”:创新理念助力“三农”发展

——访中国(香港)诚泰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利军

2014年03月12日 16:34 | 作者:桂小聪 滕永超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互联网金融在过去一年成为金融业的焦点,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

  3月5日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

  这是互联网金融议题正式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尽管着墨不多,但简短的内容已然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在政府层面上正式获得了认可。

  “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互联网金融是‘中国弯道超车的新金融之路’,将会从融资和支付等多方面促进实体经济,促进农村金融的发展,释放农村金融市场的巨大潜力,能改变最直接的民生需求,助力‘三农’发展,其影响将远远超过金融领域。”中国(香港)诚泰投资集团总裁魏利军表示。

  两会前,2月28日,中国(香港)诚泰投资集团打造的新一代第三方支付工具———收缴一体化的智能终端机“捷诚宝”刚刚在京发布。“捷诚宝”是诚泰投资集团自有技术研发的线下电子商务智能终端产品线。目前,依托丰富全面的服务运营平台,与中国银联、银联商务、支付宝等业内巨头建立合作关系,从支付公司、清算平台到电商平台,“捷诚宝”的服务已经可以全方位覆盖当前的主流行业,为企业单位、小区物业、农村合作社、房地产及汽车业等解决安全支付的时间、空间难题。

  “便民惠民、帮助创业、服务社会,是我们研发并推出‘捷诚宝’智能支付产品的宗旨。”魏利军说,我们的产品除了解决便利性问题外,更重要的是围绕互联网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三农”服务。

  “捷诚宝”模式:服务+创收=惠民

  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第三方支付工具也在经历从兴起到快速变革的过程,银行卡支付、信用卡还款、缴纳水电费……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便捷支付带来的高质量生活。与此同时,支付方式也随着人们的要求而日渐多元化。

  据权威数据统计,2012年至2013年,中国线下全民支付市场进入井喷期,规模超过2000亿元,终端数量增长超过2000万台。

  步入2014年,业内专家预测,线下全民支付数据将得到进一步放大,与此同时,线下及第三方支付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未来的10至15年,“便捷智能、服务全面、运营成熟、低费高返”,这些要素将成为第三方交易平台间的主要竞争内容。

  魏利军介绍,作为新一代第三方支付工具,“捷诚宝”凭借在设计理念上的后发优势,将依托集团公司在金融产业方面的业务及拓展,力求成为我国线下网点数字业务的服务领航者、金融机构延展性服务的推进者,打造出中国支付领域一流的金融产业链平台及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相对于传统的第三方POS机和银行POS机来说,“捷诚宝”有着独特的竞争优势:

  第一,面向对象更广:不再仅仅只面向于大中型企业,也对小型企业、家庭用户,甚至向个人用户也敞开了大门。

  第二,审批资质简单:打破传统规则,让客户方便快捷地拥有“捷诚宝”产品。

  第三,功能更加强大:以往便民缴费和银行收单机都是分离的,而作为收缴一体化的智能终端机“捷诚宝”,能够满足收款、缴费、销售一体化,可以直接降低硬件成本。

  第四,具有创利功能:秉着“便民惠民,快乐生活”的理念,通过“捷诚宝”智能终端产品内的“终端返利”功能,可将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作为服务收益的利润,返还给终端用户。

  第五,终端理财服务:在推出的智能终端上,会加入投资及理财的相关功能,让用户通过“捷诚宝”能够得到支付、返利、创业、理财的一站式服务,并拥有自己的会员积分卡系统。

  相比之前市场上的第三方支付工具,从固定智能终端到移动智能终端、PAD智能终端、蓝牙智能终端……“捷诚宝”的产品形式也更加灵活多样,便于携带、使用,安全可靠,可以为广大中小型、微型商家带来数字化的便利服务。

  此外,“捷诚宝”的“终端返利”功能,使用户“支付越多,返利越多”。而且未来,他们还将加入理财和投资的相关功能,让用户享受轻松的支付、返利、创业、理财的一站式服务。“功能强大、服务贴心、审批简单、回报丰厚”,将是“捷诚宝”在未来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滕道阳对此评价说:“在电子货币日益取代纸币的互联网金融时代,第三方智能支付工具的发展与创新,推动了人民的生活朝着更高的水平发展。打破空间和时间的束缚,推出更多功能全面、便捷的惠民智能支付产品,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时代的选择。”

编辑:罗韦

01 02

关键词:金融 支付 捷诚宝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