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 综合

徐念沙:养老产业发展需要政府的规范和引导

2014年03月13日 09:19 | 作者:王超 王敏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念沙11日表示,养老产业发展急需政府的规范和引导,营造平等参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逐步使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体

  徐念沙说:“由于缺乏政策的规范和引导,‘圈地’、谋取暴利、建筑质量低下、管理不规范等养老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单靠市场短时间内很难解决,政府要在养老服务方面制定一个严格和统一的标准。”

  徐念沙建议,将养老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建立跨部委的养老产业发展规划与管理协调机制。同时,出台针对养老产业和老年人事业的专项法律,通过立法形式,强化相关政策执行力度。此外,考虑到我国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他认为需要将护理保险纳入社会强制保险范畴,同时着力解决养老产业的医保问题,推动落实医保对养老机构,尤其是护理型养老机构的开放政策

  养老产业链涵盖地产、医疗、保险、护理等各个领域,徐念沙表示,要推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必须营造一个平等参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记者王超 王敏)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养老 产业 规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