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翟志海代表建议取消幼儿园评级

幼儿园何苦分个三六九等?

2014年03月13日 09:31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改革进行多年,取消了重点校、示范校,实施教育公平划片入学,但学前教育阶段仍然在大搞评级评类:省级示范园、市级示范园、一级一类,并按级类进行补贴。民办园同样也在为国家、社会、家庭培养孩子,应该在政策上、经费上给予支持,建议按生均统一划拨经费,对新建公办、民办园所给予同等支持,享有同等的拨款与补贴。这样才能降低民办园过高的经营成本,让老百姓上得了民办园,能放心上民办园,这是解决学前教育困局的较好途径。

  幼儿教育是以教会幼儿生活自理,培养好的性格为主,没有必要人为地将幼儿园分成三六九等,进行评级。建议取消现行的幼儿园评级制度,同时取缔原有被评级幼儿园“级类”称号,逐步恢复已失衡的教育公平。

  建议民办幼儿教师纳入教师系统,并与公办教师享有相同的社会地位,包括在纳税、社保、职称评定、退休待遇等方面的公平机制,稳定民办幼儿教师队伍,安心民办教育事业。建立幼儿教师的流动制度。公办园每年抽出一定比例的师资力量向民办园流动支教,实现优质师资共享,促进教学交流,提升民办园教学质量。

  原标题:建议取消幼儿园评级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民办 幼儿园 评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