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书法数字工程获沈鹏书法艺术基金年度大奖

2014年03月21日 14: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周玮)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日前在京颁发2013书法成果年度奖,“中国书法数字工程”和八卷本《黄君书论文稿》获得殊荣。

  据介绍,“中国书法数字工程”是由“书法网”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性文化项目,致力于对浩如烟海的书法图像和典籍资料进行全面系统的数字化整理。如颁奖词所说,这项工程将传承数千年的书法艺术与数字化时代的最新科技熔铸在一起,让书法艺术在数字化时代完成了华美转身。

  《黄君书论文稿》是当代学者、书法家、诗人黄君近30年主要学术研究和创作成果的汇编,内容涵盖黄庭坚书法评传、书法创作引论、当代书法评论、诗学论文、诗词集、随笔、书法集等多方面。

  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由中国书坛大家沈鹏捐资发起成立,旨在以此奖励后学,扶持当代书坛的优秀人才及其作品成果。基金成立以来,每年度均会评选年度成果奖并给予资金奖励支持。

  据了解,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今后还将通过年度成果奖及其他的方式对当代书法研究、创作、传播等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或个人给予奖励、扶持。

 

编辑:付裕

关键词:沈鹏 基金 年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