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发改委:今年将制定农民工进城落户标准

2014年03月24日 08:54 | 作者:关庆丰 罗丹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年要求各类城镇制定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的具体标准,在特大型城市则制定与居住年限等条件挂钩的居住证制度,标准将向社会公布。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透露上述信息。

  据近日公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目前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3.7%,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只有36%左右,到2020年将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左右。

  根据目前的城镇化进程,预计到2020年将有3亿人住在城镇却没有城镇户口。对此,徐宪平介绍,到2020年,要努力解决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的落户问题。剩下的2亿人将通过实行居住证政策,根据居住的年限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养老、就业服务和保障性住房等五个方面提供相应的服务。

  农民工成为昨天论坛问答环节的热点话题。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回应怎样解决农民工的社保问题时说,应该淡化农民工的身份,只要是单位的职工就应当参加职工的养老保险,无论是来自城市还是农村,这是未来改革推进的方向。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农民工 城镇 制定 落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