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赴四川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4年03月24日 14:06 | 作者:崔羽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会
分享到: 

  3月4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边旭光、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张长宏一行三人在民革四川省委会驻会副主委何一立、民革泸州市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叙永县调研民革四川省委会“双联”工作(即联系市州联系基层)情况。并与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及叙永县委统战部的领导同志进行了意见交流。

  3月5日—6日,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一行在何一立、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李万铮的陪同下深入民革四川省委会定点帮扶联系点—高县可久镇中寨村,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就高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民革四川省委会定点帮扶情况进行调研。在该村贫困户家中,边旭光详细了解了该户村民在民革四川省委会的帮扶下,大力发展生态乌鸡养殖逐步摆脱贫困的情况。据悉,该户村民在外打工多年,学会了生态山鸡养殖技术,2011年放弃打工回家发展山鸡养殖。在房屋几乎全部倒塌、又缺乏启动资金的情况下,该户村民借助民革四川省委会先后捐赠的5.5万元帮扶资金,将两间破木屋改建成了砖混结构的专业养鸡场,并新建了孵化室。通过三年的努力,现已发展到乌鸡存栏3000余只,下一步计划发展到年出栏乌鸡15000只以上。目前,该村已成立了“高山养鸡专业合作社”,社员达四十多户,严林成了合作社的带头人,决心用自己学到的技术,帮助周边群众共同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在实地考察并听取高县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边旭光对高县的新一轮扶贫开发和定点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高县各级干部对扶贫开发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在定点扶贫工作中,高县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注重群众内生动力的“造血”式扶贫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民革四川省委会在帮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人才、智力优势,大力实施智力扶贫和项目引领带动,推动定点扶贫取得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民革中央将与民革四川省委会、泸州市委会一道,不遗余力地帮助高县做好相关协调对接工作,为高县乡村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发展、交通和水利建设等方面提供信息、技术、人力等方面的支持,使定点扶贫工作不断纵深发展,为高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崔羽)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扶贫 定点 工作 民革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