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杭州西湖区政协“基层走亲”破解基层难题

2014年03月25日 09:46 | 作者:俞杨 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初春乍暖还寒,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保亭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一批干部群众齐聚这里围绕城中村改造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区政协主席张岐聆听着大家的发言并做着笔记。这是西湖区政协开展“基层走亲”活动中的一幕。

  “双浦镇虽然经济基础薄弱,但地域面积大,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广阔。政协结合自身优势,选准履职突破点,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为双浦镇各项事业发展多建好言。”西湖区政协副主席赵华达走访双浦镇时说。区政协把服务形式由原来的走访慰问拓展为包街、包村走亲。区政协领导每人联系1个街道(镇)的重点项目,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开展以推进和服务项目建设为重点的“包街走亲”;专委会直接联系1个社区(村)、农业示范点、基层站所,开展以了解基层之需、探求发展之策、搭建服务平台、破解基层难题的“包村(所)走亲”;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三进村(社)活动,经常性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和进村入户访民情。

  西湖区政协把“走亲”对象由原来的困难弱势群体扩展到企业、村社及社会各界人士等,积极促进各方意见、建议的妥善解决。玉泉村青芝坞改造工程圆满收官,新式农居点缀在秀美湖山间,宛然一幅山水画卷,令人心旷神怡。这幅“山水画卷”的绘就则来源于一则社情民意信息。青芝坞地块所属的玉泉村自撤村建居以来各方要求保护和改造的呼声十分强烈,但由于该村属于多家单位交叉管理,改造迟迟得不到启动,西湖区政协“走亲”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形式向上反映,促成了改造工程的顺利启动。“把服务方法由原来的救助帮扶拓展为‘立说立办、包村协办、协调转办’为主要形式的民情办理服务机制,力求做到‘小事立说立办、中事包村协办、大事协调转办’。”张岐深有体会地说。

 

编辑:付鹏

关键词:政协 西湖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