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央巡视组今年首轮巡视开始 第七巡视组进驻海南

2014年03月26日 07:5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海南省开展巡视工作。

  25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海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项宗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巡视办主任黎晓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项宗西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中央髙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13年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项宗西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紧迫。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件件有着落,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项宗西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黎晓宏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七巡视组和海南省委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肩负中央的权威和信用,省委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根据中央关于层层传导压力的要求,省委要切实抓好本级巡视工作。

  罗保铭指出,中央第七巡视组到海南开展巡视工作,是给海南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把脉会诊”,提高免疫力,是中央对海南省各级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爱护,是对海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导。

  罗保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从自身做起,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从各位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更加自觉地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确保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在海南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要牢记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组织协调、畅通渠道、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巡视组全面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创造条件,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圆满。

  三要抓住难得机遇,大力推进海南省反腐倡廉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以中央第七巡视组到海南巡视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党纪国法,切实加强整改,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动员会后,中央第七巡视组听取了省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中央 工作 巡视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