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品牌面粉被爆含鞋底成分 企业称符合国家标准

2014年03月28日 09:27 | 作者:李佳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佳) 美国赛百味上月爆出停止使用含有橡胶鞋底成分——偶氮甲酰胺(俗称“增筋剂”),这一叫法拗口的添加剂原料近日也波及到国内面粉行业,媒体称古船金牌面包粉、中粮香雪面包粉以及中裕小麦粉含有该物质,并指出有致癌的风险,但上述企业则回应称符合国家标准。

  根据国内最新修订版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偶氮甲酰胺”的功能是面粉处理剂,允许作为食品添加剂在中国使用,使用范围是小麦粉,最大使用量为0.045g/kg。

  昨日在中粮旗下的电商网站我买网,被点名的中粮香雪面包粉已然不见踪影。而在北京的大型超市里,中粮香雪面包粉的确标注使用了偶氮甲酰胺。而大部分面粉都没有标注添加剂使用情况。对于部分面包粉产品添加偶氮甲酰胺的问题,古船公司及中粮集团分别发布声明称,该食品添加剂均在国家标准允许范围内,添加过程严格控制,无超量添加情况。

 

编辑:付鹏

关键词:面粉 国家标准 鞋底 成分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