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2014年度专委会负责人联席会议

2014年04月09日 09:52 | 作者:吴娟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3月28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了2014年度各专委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联席会议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这也是社区委2014年开展的第二次议政日活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王大陆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委会负责人汇报了专委会2014年度工作安排。参会委员分别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围绕2014年度专题调研、社员队伍建设、社员职能作用发挥、培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就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升广大社员参政议政能力,畅谈了观点和意见建议。提出要积极吸纳新社员,把好社员准入关,推荐优秀社员加入对口领域专委会,促进专委会专业领域作用发挥;在专委会委员增补调整时考虑地域分布,争取使各市县均有专委会委员分布,便于工作开展;集体提案、大会发言请专家审阅把关,确保内容准确、专业,提升提案质量;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实践性和实效性;组织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开展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评比活动;注重调动社员积极性,发掘社员能力潜力,促进其职能作用发挥;帮助反映和协调,使社组织奖励在社员职称、职务晋升方面得以认可,提升社员参与社务工作的积极性等建议。

  王大陆在座谈中对各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专委会是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力量,专委会的同志堪当重任,在众多社员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代表社区委对各专委会负责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社区委对专委会的工作主要是抓好专委会班子成员,督促其积极发挥作用,并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充实专委会力量。社组织对广大社员不能只提要求,应自省在吸引社员参与社务活动方面做得够不够,要对广大社员的工作和生活多予以关心和帮助。今年社区委将围绕“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年”开展相关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邀请外省参政议政先锋到我区来给大家授课,组织部分骨干社员到外省学习,在工作中尽量扩大平台,让社员参与面更广,以促进广大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也包括加强社员的责任心、提高社员的积极性。希望社员们要有参与社务工作的责任心和义务感,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利益超脱的优势,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拾遗补缺,聚焦热点,坚实履职,不负重托。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副主委霍健明、秘书长相卫国、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及各专委会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社员 区委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