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

2014年04月09日 09:4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底,按照民进安徽省委会在3月份组织开展“服务社会---法律义务宣传咨询”活动要求,民进马鞍山市委会在该市雨山实验学校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市委会副主委朱观明、副秘书长夏琼和小教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民进会员、市委政法委特约监督员、安徽工业大学法学院讲师、法学硕士朱卫华为小学高年级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朱老师分别从“法律是什么”、“我国的法律体系”、“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未成年人犯罪问题”和“遵纪守法,并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五个方面,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贴近小学生生活的案例,引导孩子们开展互动交流,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法”,了解了现实生活和“法”的点滴联系,并增强了运用“法”保护自己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该活动得到了雨山实验学校校长孙长瑜的重视支持,该校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给予一致好评。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活动 民进 市委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