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米兰家具展 中国人的“表演场”

2014年04月10日 09:12 | 作者:赵晓笠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在米兰大学开幕,中国设计师用作品展现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碰撞,吸引各国参观者关注 摄影/王晨雅“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展览在米兰大学开幕,中国设计师用作品展现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碰撞,吸引各国参观者关注摄影/王晨雅

  为了给全球呈现中国设计最好的面貌,策展团队加班加点,且随时回答观众对展品的提问 摄影/王晨雅

 

  进入4月,如果不聊聊米兰,都不好意思说是“混家居圈的”,设计界更是如此,假如错过了米兰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就会觉得落伍了。

  多年来,中国观众造访米兰家具展和设计周的数量一直在攀升,在这个拥有五十多年历史的“全球最有影响力家具展”上,中国人的劲头儿越来越足,参与感也越来越强。别以为都是“业内人士”,除了寻觅国际品牌代理机会的中国商人,除了举着相机钻研产品的中国家具老板,除了躲躲闪闪拷贝最新设计的中国家装公司设计师,到米兰去一掷千金直接把潮流家具买回家的中国消费者,也是大有人在。

  2014年的米兰家具展及米兰设计周上,到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崭新景象?本期《广厦时代》奔赴米兰,把发生在米兰、与我们有关的新鲜事儿第一时间呈现出来。

  〖潮流家具买回家〗

  中国消费者一掷千金采购潮流家具

  如果你以为米兰家具展和米兰设计周是“业内人士”的事儿,那你就错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群体正在壮大且受到参展品牌的欢迎,那就是被国际买手带来采购的中国消费者们。

  家住成都的林先生和太太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米兰了,前几次买回去的都是衣服、鞋子和包,而这一次,他们特意跟着自己的设计师,为的是真金白银采购最新款的家具和装饰品,来填充家里的大房子。

  一直做国际家具买手的郑小姐此行也表示很兴奋,此次她来到米兰家具展,是为了采集最新的产品讯息,回到国内和自己的客户进行筛选。郑小姐称,在何处采购要看最后的量及价格。如果选定的产品很快在国内家居城找到,她会建议客户在国内购买。虽然专业代理商价格会贵些,但售后服务享受起来更方便。

  尽管各有各的目的,各有各的兴趣,但可以看出,米兰展上的中国观众越来越活跃,越来越有谱儿。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中国 米兰 设计 家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