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男性喝花茶会变“娘” 系误区

2014年04月14日 13:23 | 作者:朱旭东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男人喝花茶会变“娘”?很多男性朋友想喝花茶去去湿、降降火,却担心自己出现女性化特征,因为听说女性常喝的花茶含有雌激素。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朱欣佚副主任医师明确表示,这是一种误区,因为可食用的花类是不含雌激素的。

  花茶一般是女性喝得比较多,它的香味可以疏肝理气,有些花茶比如玫瑰花、月季花有活血的作用,理气活血对女性很有帮助。但花茶并不是女性的专属茶饮,朱欣佚指出,花茶有养胃健脾、清凉降火、清肝明目等功效,通常都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症选用,比如淤血体质、循环不好的男性就可以喝点玫瑰花茶或月季花茶。朱欣佚还特别为平时抽烟、喝酒多的男性和对着电脑办公的男性推荐了几款花茶。

  “高压高脂男”选用三七花茶。三七花可以降压降脂,软化血管,有高血压、高血脂的男性可以喝一些,菊花泡水喝也能起到同样的作用,但菊花性寒,脾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人少饮。

  “抽烟男”选用金银花茶。平时抽烟比较多的男性嗓子会觉得干痒不舒服,甚至有慢性咽炎,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金银花性寒,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饮。

  “喝酒男”选用葛花茶。生活中贪杯嗜酒和工作应酬多的男性容易伤肝,适合喝一些葛花茶,葛花有解酒的作用。加点菊花或者枸杞子也可以,它们有保肝的作用。

  “电脑办公男”选用菊花茶。经常对着电脑办公的男性,眼睛容易疲劳,喝一些菊花茶能清肝明目,适当加一些枸杞子还能起到保肝作用。桑叶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放一些在菊花茶中也是不错的选择。脾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人少饮菊花茶。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花茶 男性 误区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