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聚焦大学毕业生创业政策优化问题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在沪召开研讨会

苏荣出席

2014年04月15日 10:0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顾意亮)4月14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大学毕业生创业政策的优化问题”专题调研组在上海市召开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出席。
  专题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任组长,此行旨在了解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创业资金扶持及政策环境等情况。会上,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及单位就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政策、创业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风险投资助推科技创业等作了专题汇报,部分大学毕业生创业者代表谈了创业体会和建议,并围绕拓宽大学生创业融资渠道、发挥社会化创业服务机构作用等与专题组成员探讨交流。
  据了解,自2011年起,上海市政府连续四年将“帮助成功创业1万人”列为实事项目,去年共帮助10788人成功创业,其中大学生占40%。根据大学生创业融资需求,调整完善小额贷款担保政策,在上海创业的大学生可申请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的小额贷款。创业培训已纳入上海市政府补贴培训范围,去年,588位开业指导专家为创业者提供各类咨询指导4.5万人次,其中大学生占62%。宣传创业优惠政策的微信平台“青创上海”开始试运行,向创业者提供政策解读及操作流程指导。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研讨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创业 政策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