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长沙民建芙蓉区三支部创新开展"同心社区"共建工作

2014年04月15日 14:1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长沙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与东湖街道滨湖社区共建“同心社区”成立大会在社区会议室隆重举行。芙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月、民建芙蓉区工委主任潘向阳、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主委王萍以及滨湖社区书记李明等出席。民建长沙市委代表、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会员和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会议宣布民建芙蓉区三支部对接滨湖社区的“同心社区”成立,并选举产生了“同心协会”常务理事会。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主委王萍表示,在滨湖社区要设立同心服务工作站,组建同心志愿者队伍,并做到有场所、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档案、有经费。在工作开展中,将充分发挥新组建的“同心协会”资源优势,在社区开展“困难群众结对子、辖区企业常联系、重点项目多服务”等“同心”工作,打造具有芙蓉特色的统一战线“同心”品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罗月认为,此次“同心社区”创建工作呈现出三大创新。一是在“同心社区”的基础上,创新性的成立了“同心协会”平台,从社区党支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参与单位中选择合适人选组成的常务理事会,确保了“同心” 社区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二是确立了以芙蓉区委统战部为指导,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为主体,芙蓉区安监局、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为助力,东湖街道滨湖社区为对象的多社会层次相结合的工作架构,注重了各项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三是既满足了人员、经费、设备和场所等基本保障,又形成了一系列上墙的“同心”工作机制,使社区群众和帮扶对象能够深刻感受到“同心社区”工作的实效性。最后,希望社区“同心”工作在2014年马上见成效,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结束后,芙蓉区委统战部、民建芙蓉区三支部、东湖街道滨湖社区等单位联合发起,在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内的红轴湖畔,一起种下三十棵樱花“同心树”作为纪念。随后,同心志愿者队伍对滨湖社区内符合帮扶条件的家庭进行走访,现场发现并解决居民家中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并为两户贫困家庭,发放自发募捐的慰问金共计1500元。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芙蓉区 民建 社区 三支 支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