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50岁大叔拍南京20座“最美图书馆”走红

2014年04月15日 13:06 | 作者:孔小平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1

  南京林业大学老图书馆

2

  东南大学图书馆

3

  南师大图书馆

4

  南财大图书馆

5

  南京大学图书馆

6

  苏州大学炳麟图书馆

 

  南京网友@南京人孙晨用半年时间跑了南京18所高校,拍下20座图书馆。前天,这组名为“南京最美的图书馆”照片在微博上发布后,引起网友热议,网友们纷纷对号入座寻找自己大学的图书馆。不少网友说,这些照片呈现给了大家一个“书香南京”。今年50岁的孙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一校园建筑的拍摄经历让他有点欲罢不能,准备继续拍下去。(记者孔小平 本组摄影 @南京人孙晨)

  网晒美图

  “南京最美图书馆”微博走红

  扬子晚报记者看到,12日晚上和13日白天,孙晨在微博上一共贴出了13座大学校园图书馆,它们分别是南京图书馆、金陵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图书馆、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图书馆、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原中央大学图书馆(东南大学旧图书馆)。

  从照片上看,这些图书馆风格各异,新校区的图书馆一般都很有现代感,老校区的图书馆则充满沧桑,像南京林业大学的老图书馆,就掩在其特色的樱花丛中,在一片粉白色的樱花中露出一角的红色屋檐,甚是突出。再比如原中央大学图书馆,也就是老东南大学旧图书馆,照片是傍晚拍的,淡蓝色的天空下,老图书馆里有几盏白色的灯,那种历史的庄重感很是明显。

  孙晨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想到去拍南京各大学的图书馆,是去年冬天跟朋友聊天时谈到如何表现南京的城市文化,聊着聊着说到了大学,以及大学里的校园建筑,朋友建议说,“南京除了现有的南京图书馆和金陵图书馆,还有啥美丽的图书馆呢,不如就拍拍大学里的图书馆”,这一提议,顿时让他充满了好奇。于是为了满足这个好奇心,他花了半年时间,跑了南京的18所高校,拍得了20座图书馆。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图书馆 南京 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