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围绕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展开学习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17日 14:25 | 作者:张博燕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紧紧围绕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力,虚实结合,多措并举,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展开。

  一、 召开各种形式的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求“务虚”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通过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报告会、研讨会、辅导会、谈心会等,对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进行广泛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知和政治共识。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为了凝聚改革共识,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九三学社中央近期将召开“全面深化改革与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从不同角度阐释全面深化改革与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江苏、浙江、陕西、湖北、安徽等省级组织召开专题理论研讨会,就如何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客观规律性和历史必然性等问题进行集中研讨;安徽邀请社外专家学者为基层组织进行专题辅导;河南组织理论成果多媒体展示会;陕西、宁夏组织成员研读《中国社会主义500年》,以史为鉴、咨政育人。

  部分省级组织还灵活安排各具特色的自选动作,引导广大成员积极参与,弘扬九三精神、展现九三风采。北京将举办融合T台秀、书画笔会、摄影、歌舞、诗朗诵等不同形式的“九三风采杯”系列艺术活动;上海、湖北、甘肃将举办关于开展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江苏、甘肃将举办书画比赛、文艺汇演;浙江将组织以“学党史读社史、增共识凝力量”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巡回展;天津将举办专题写生、笔会雅集。

  二、 制定规范性文件、举办专栏、运用新媒体等求“务实”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将学习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努力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组织领导:社中央及各省级组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主要领导任组长;组织力量,广泛征求意见,制定并印发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做到早动员、快部署、抓落实、重实效。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河南、甘肃等省级组织还明确了学习实践活动2014年工作计划;社中央各部门及各省级组织都指定了学习实践活动联系人,负责日常联络、报送工作动态和阶段成果等。

  广泛深入宣传:坚持开门搞活动,充分利用社刊社讯、网站,发表署名文章,交流学习体会;加强与主流媒体和知名网站的联系,重视微博、微信作用,积极提供新闻线索,扩大社会影响力。社中央、北京、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等省级组织在社讯、网站上开设专栏、专版和专题。北京通过展板、展示墙、展室等形式,使社组织成为宣传九三精神的有力阵地;辽宁、浙江、山东探索运用微博、QQ群、微信群,尝试建立面向社会的微信平台。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活动 实践 组织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