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什刹海水草疯长 都是垂钓惹的祸?

2014年04月17日 10:48 | 作者:何光 饶沛 廖爱玲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1000万尾鱼苗放流除草

  全市79处放流,用鱼类生态净水,市民发现违法垂钓可电话举报

  新京报讯 昨天上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6万尾鲢鱼、鳙鱼、草鱼被放流到奥运湖里,用来生态净水。这是北京市农业局举行的增殖放流活动,本月内北京将在水库、公园、河道、湿地等79处地方,总共放流1060.6万尾鱼苗。在此市农业局呼吁市民爱护水系,发现违法垂钓捕捞可举报。

  奥运湖属循环水系,大部分为中水。“这里放流6万尾鱼苗,涉及3个品种”,市农业局水产管理处副调研员张久成说,主要是鲢鱼和鳙鱼共5000公斤,草鱼1000公斤。而除了奥林匹克公园外,昨天在平谷金海湖、顺义汉石桥湿地,也同时放流了4.8万公斤的鲢鱼鳙鱼苗。“放流的这些滤食性、杂食性鱼类,可帮助净化水质、修复水域生态环境”,张久成说,鱼儿成本低廉,能清除水域中的浮游生物、杂草和有机碎屑,使水质返清,避免杂草影响河道水流。另据透露,随着“南水北调”进京,增殖放流的规模及投入还将逐步调整、加大。

  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在禁钓区违法垂钓或禁渔期捕捞,可拨打渔政部门电话67272989、87258915进行投诉举报,届时会转到相关区县渔政部门处理。

  ■ 探访

  陶然亭公园

  水草规模★★★

  昨日下午4时,陶然亭公园知津亭附近湖面上,漂浮着不少杨絮和水草。工作人员表示,公园针对局部茂密的水草进行了打捞。平均每天清理出水草约2吨。

  北海公园

  水草规模★★

  每年北海都会投放多次鱼苗,用于改善生态系统,抑制水藻。昨日,北海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外有垂钓者隔着栏杆钓鱼,而这一片因为鱼少,水藻也格外茂密。

  紫竹院公园

  水草规模★

  昨日,紫竹院公园工作人员称,紫竹院公园因常年有鱼活动,水草较少,游船不受影响。为了保证荷花渡的正常运营,公园已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了打捞。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水草 疯长 什刹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