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哈尔滨国土局被指在湿地上修建豪华会所

2014年04月23日 11:34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不够级别的领导不能进去享受”

  集湿地观赏、亲水游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滨江湿地公园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自2011年起,哈尔滨市政府计划围绕滨江湿地公园建设18处风景区、采摘园、野钓园等服务基础设施,并决定在5年之内将其打造成一个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4月10日,《法制日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滨江湿地深处有一座小岛,岛上建设的豪华高档堂所及别墅并不在风景区规划建筑之列,是2012年时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斥资上亿元在这里打造的高档会所,专供领导使用,而且级别不能低于厅局级。

  4月1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区出发,沿松花江畔向东驱车行驶1小时便到达了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站在江畔向江心望去,隔着一片茂密的芦苇荡,可以隐约看到湿地深处有一栋三层高的小楼,旁边还有一些独栋别墅。据民主镇滨江湿地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那个小楼是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在几年前建设的,去年卖给哈尔滨工大集团了,里面的装修不是一般的豪华。“不是你们能不能消费得起的问题,是那地方根本就不对外,要组织朋友出来游玩,我们胜利村建的湿地指挥部也有客房和餐饮。”工作人员在劝记者彻底打消上岛念头的同时,也为自己招揽着生意。

  去岛上没有旱路,需要坐船过去。记者要租用附近的渔船上岛去了解情况,一位李姓渔夫一边拆解着手中的渔网,一边善意提醒“那地方不对外”。谈好150元的往返船费之后,渔夫又补充说:“你们该不会是记者吧?来曝光是好事,那会所每年浪费老多钱了。”

  据李姓渔夫讲,岛上六七栋建筑都是哈尔滨市国土局三四年前花巨资建的。设计、买原料、水上运输、日常运营等花钱无数。附近的居民都知道那是国土局建的,也都知道里面很豪华,但其实多数人没有真正看见过,都是在里面干过活儿的人传出来的,“不够级别的领导不能进去享受”。

  坐在渔民的铁皮船里,马达一响,水花都溅到了身上;江风吹来,冻得人直发抖。“领导去岛上难道也乘坐你这样的船吗?”记者问。李姓渔夫笑说:“领导能坐我这样的破船吗?岛上有一艘一百多万元的豪华游艇。”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记者 国土 湿地 哈尔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