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不堪反核压力 台湾当局宣布第四核电站停工封存

2014年04月28日 1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481P4T8D6110856F107DT20140428084333

“停建核四、还权于民”大游行,27日下午2点在台北凯道集合,3点出发,共分为四大队伍,一直走到台北车站前把忠孝西路及中山南路占领起来,并号召民众一起坐下、躺下。《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反核禁食27日进入第6天,加上反核团体发动万人上凯达格兰大道的压力,台湾当局执政党终于让步。马英九27日邀请15个蓝营执政县市长开会后,做出一致决议,自即日起,核四(台湾第四核电站)1号机不施工只安检,安检后封存,2号机全部停工,宣告核四“立即停工、冷冻封存”,借以平息核四政治风暴。

  马英九会后在脸书发文表示:“今天会议结论使用‘封存’核四这样的字眼,基本精神就是要为下一代保留一个‘选择权’。”

  马英九称,“一旦缺电,只能自求多福。在能源多元化的时代,不论是煤炭、天然气、再生能源、或核能,我们都不应该放弃任何一个选项,而应有最佳的‘能源组合’(energy mix)。‘封存核四’,就是当我们不用核四的时候,它不会干扰我们;但未来有需要的时候,它可多提供一个选项。反核的朋友们反核,是为了孩子;同样的,我们这样的做法,也正是为了下一代。”

  台当局“政行院”发言人孙立群对此表示,核四属于停工安检状态,并非停建,“停工”属于可复工,“停建”则属于不可复工,两者仍有差异。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反核 停工 封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