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台警方驱离反核民众5小时 现场爆严重冲突有人受伤

2014年04月28日 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552P4T8D6111038F107DT20140428085713

  清晨5时,警方以喷水车与持盾牌警力将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民众逐一拉离现场。(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废核行动平台27日举办“停建核四、还权于民”游行并占领台北忠孝西路,瘫痪台北市火车站附近交通。今天(28日)凌晨0时起,警方开始使用扩音器柔性劝导民众离开,但现场抗议民众反而高喊“警察离开”,试图阻挡警察前进,并将警察团团包围。

  凌晨2时,警方开始集结,在2时47分展开行动,在距离群众约20米处停下;2时51分以强力水柱驱离,抬离占路民众,其中还包括“反服贸”活动带头人林飞帆。

  3时30分,数十名霹雳小组加入驱赶群众,并带走1名抗议民众。在警方抬离民众的过程中,现场爆严重冲突,有几位民众受伤送医,也有警察被砖头砸到送医。

  6时40分,警力基本清空忠孝西路抗议民众,恢复忠孝东西路交通。距离凌晨2:50警方强势驱离抗议民众,已历经4个小时。

  7点,反核群众又慢慢聚集转向台北中山南路,指挥官中正一分局长方仰宁令水车与镇暴警察不断推进,反核群众到台大医院旁。上班车潮受阻,台大医院的病人、家属也受惊扰。

  7点50分左右,中山南路的反核群众逐渐散去,但仍有少数民众与警方对呛。不过,警方决定将警力全数撤离,反核民众也陆续返回凯道原本申请路权的位置。忠孝西路及中山南路2条主要干道路权终于还给台北市民。

  台北市长郝龙斌与警察局长将于9时30分至市议会说明驱离行动。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民众 警方 反核 驱离 现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