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甘肃民勤县政协关注农村居民"看电视难"

2014年04月28日 14:48 | 作者:王聪 李丽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用1号提案确保群众满意度
甘肃民勤县政协关注农村居民“看电视难”
 
  本报讯(记者王聪 通讯员李丽)“将2013年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最不满意的提案确定为2014年1号提案,这对我们承办单位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在近期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上,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广电局局长阎德伦说道。
  民勤县现有农户58000户,已安装“户户通”设备的农户48000户。除架设并使用有线电视的3000多农户外,其余农户均无法收看到武威电视台和民勤电视台节目。县内绝大多数农户无法通过电视了解和掌握市县工作动态、政策信息,无法通过电视学习到更加切合本地实际的种植、养殖技术。2013年全会期间,县政协委员张存俊、王希丽等联名提交《关于尽快解决我县农村收看本地台节目存在问题的提案》。由于缺乏建设资金等原因,该提案未得到落实。在2013年底组织开展的县政协提案建议案满意度民意测评中,该提案被评为当年最不满意提案。今年的政协全会上,县政协委员袁得功、张存俊等10多位委员又联名提交《关于布点建设广播电视农村差转台,确保全县农户收看到市县电视节目的提案》。为切实解决农户收看本地台电视难的问题,县政协主席和政府县长沟通协商,将该提案确定为2014年“1号提案”,由政府县长和政协主席共同督办。县财政年初将520万元建设资金全部纳入预算。
  截至目前,布点建设广播电视农村差转台项目工程已完成地质勘查、建设布点等环节工作,预计9月底前可全部完工。该提案办理落实后,将从根本上解决近50000户农户收看本地台节目的问题,使电视这一信息载体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手段,也成为引领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农户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