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伦敦苏富比将拍卖艺术大师毕加索陶器作品

2014年04月28日 11:24
分享到: 

  新浪收藏讯 继去年3月“私人收藏重要毕加索陶器”取得佳绩,所有拍品全数拍出,伦敦蘇富比将再接再厉,于2014年5月7日举行“重要毕加索陶器作品”拍卖会,为藏家带来购藏这位二十世纪最重要艺术大师的陶艺作品之良机。拍卖会将推出逾170件拍品,各式陶器皆备,包括陶盘、陶瓶、陶壶、陶碗及陶砖,全由毕加索亲自设计,灵感来自古典主义及神话故事,亦有以人像及动物为题之作;拍卖会同时呈献毕加索同时期橡胶版画(又称油毡浮雕版画),拍品估价从400至6万英镑/5,200至78万港元*不等。

重要毕加索陶器作品

重要毕加索陶器作品

 

  毕加索在创作生涯中不断寻找创意打破窠臼。1946年,毕加索在法国南部瓦洛里(Vallauris)偶遇知名制陶工坊马杜拉(Madoura)的主人,使当时年届64岁的毕加索,跃跃欲试准备展开对新媒材的实验与探索。毕加索对制陶过程的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深深着迷,在雷米耶(Ramié)家族的协助之下,在其人生的最后25年“陶”醉其中并获得巨大的成就感。毕加索的奇思异想、诙谐幽默都在这些作品中表露无遗。

 

  毕加索在法国南部度过了生命中最愉快的数年时光。他于马杜拉制陶工坊遇见了其灵感泉源——贾桂琳‧洛克(Jacqueline Roque),后更娶她为妻,两人的婚姻维持二十余年,贾桂琳伴随毕加索度过晚年直到逝世。而毕加索的情人弗兰索娃‧吉洛(Françoise Gilot)在其开始捏陶的首年为他诞下一子,他欣喜之下以陶匠的守护圣人克劳德(Claude)为爱儿命名。

 

  自1998年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盛大的毕加索陶器作品展后,此等作品重新获得高度注目与赞赏。法国陶瓷重镇赛弗尔(Sèvres)正举行历来规模最大的毕加索陶器展览,名为“毕加索‧陶艺‧地中海”(Picasso, Ceramicist, and the Mediterranean),展期至5月19日。

 

编辑:付裕

关键词:毕加索 作品 陶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