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院藏刘海粟作品

2014年04月28日 12:10 | 作者:朱秀霞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曾经沧海——南京艺术学院藏刘海粟作品陈列展将于明天在南艺美术馆开幕。刘海粟是南京艺术学院的创始人,今年恰逢他逝世20周年之际,南艺特将其生前捐赠给南艺的国画、油画、书法精品向观众展示。

 

  刘海粟与徐悲鸿、林风眠被称民国画坛三杰,出生于江苏省武进县,是著名的美术家、教育家、美术史家。1912年在上海创办现代中国第一所美术学校上海国画美术院(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前身,1959年定名为南京艺术学院),招收了徐悲鸿、王济远等高材生,并冲破封建势力,首创男女同校,增加用人体模特和旅行写生,他还著有80万言的巨著《海粟丛书》六卷,画论精辟,广为流传。 (朱秀霞)

 

编辑:付裕

关键词:南京艺术学院 刘海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