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丹东市委:向立体空间要效益 发展楼宇经济

2014年04月28日 15:29 | 作者:孙晓红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向立体空间要效益  民革丹东市委建言发展楼宇经济
 
  本报讯 近年来,向城市的立体空间要效益,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方向。对此,民革辽宁省丹东市委就此展开充分调研,对诸多城市发展楼宇经济的优势条件、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破解的对策建议展开充分讨论,建言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民革丹东市委主要领导对此作出批示,给予高度重视和采纳。
  民革丹东市委调查认为,丹东市楼宇规模相对较小,特色化程度不高,基础设施相对滞后,闲置楼宇亟待盘活,产权分散较为突出。尤其是缺少鼓励扶持政策,没有一个完整的发展规划支持;没有优惠政策支持;宣传工作做得少,楼宇品牌不响;与楼宇经济配套的服务措施不到位;对楼宇服务的层次、标准和档次都不高。
  有鉴于此,民革丹东市委建议:一是尽快确立市、区分级楼宇经济发展规划;二是建立市、区、办事处楼宇经济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出台促进楼宇经济发展实施细则,积极扶持特色楼宇,形成产业集群;三是实现楼宇与商圈互补。根据商圈的高度集合性的特点,有计划地发展高档商务楼宇,努力建立相对集中的产业群、行业群、产品群,创建楼宇品牌区域;四是推进智能楼宇的实现;五是通过楼宇经济实现都市工业,以信息流、人才流、现代物流、资金流等社会资源为依托,以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和加工制造为主体,形成有就业、有税收、有环保、有形象的现代绿色工业;六是解决人才缺乏问题,由政府牵头与高等院校协作开发楼宇智能化设备与技术。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楼宇 丹东市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