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不限户籍入名校 幼升小“超常班”初试挤爆棚

2014年05月04日 10:01
分享到: 

9ba30bd564fa4d64812369fd2cf09f6c

 

ba6b8724e9c240b0bf1d9ac81dad3b49

 

  2014年5月3日消息,北京市

  “我也不记得了,有找不同吧。”一名牵着爸爸的手刚从考场出来的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上午,位于陶然亭北侧的幸福时光幼儿园门前挤满了前来送孩子初试的家长。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今天是育才小学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超常班”幼升小入学初试的日子,考试地点就是幸福时光幼儿园,此次幼升小超常班的考试安排了5场,每场两个小时。一天时间,考试的学生人数超过两千人。

  早晨7点40分左右,第一批考试的小朋友已进考场。记者从家长处了解到,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来自本市各区县,甚至全国其他省份。

  记者了解到,孩子们现在要考的育才小学超常班,招生的范围是全国,因此对于户籍不在本市及西城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次进入优质小学的机会。

  同时,进入育才学校的孩子可直升该校的初中。“我们避过了小升初这一难关,这里有好的师资及学生入学后全程跟踪,对孩子也好。”一位来自丰台的家长告诉记者,据说去年有2000多名学生报考,最后只录取了70名学生,录取率也就是3%到5%。感觉自家孩子也是来“打酱油”的,不过还是想让孩子试试。

  9点20分左右,参加第二场考试的孩子也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来到校门口,不到十分钟,该校的校门口处的马路已被家长堵得水泄不通。9点50分左右,第一场考试的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从学校的另一侧大门走出。记者随机询问了小朋友,但很多都说不出具体的考试题目。

  据了解,约一周到十天后,学校会向家长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入选的考生将进行下一轮的复试。 文字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幼升 初试 家长 考试 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