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北京黑私塾先生被曝用戒尺打学生 自诩国学大师弟子

2014年05月06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学生土豆面条 先生四菜一汤

  私塾里只有大班和小班两个班,共15个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14岁。据张利民介绍,孩子们每天早上五点起床礼孔、跑步、吃饭、上课,每节课的时间、内容全由老师自己决定,张利民并不亲自授课。

  张利民称,自己非常反对孩子在学国学的同时学习英语,但家长一再要求,就请了一位英语老师,每个星期只来上一天英语课,私塾内也未开设数学课。

  他介绍,“私塾里算上我一共有十个老师,包括两个做饭的。”当记者问及老师们的资质时,张利民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做国学的不需要多高的学历,来到我这里的老师都是已经研究了十多年的”。刚才教音韵的老师是山东某中专的语文老师,每周一半时间在北京,一半时间在山东。

  4月20日下午六点,正好赶上了私塾的饭点,一盆面条,一盆炒土豆就是孩子们的晚餐,还有两个男孩在分食中午剩下的凉米饭。

  而张利民吃的是厨房单独做的四菜一汤——红烧茄子、白菜粉丝炒鸡蛋、青椒杏鲍菇、香菇油菜,还有一盆汤面。

  “先生”自述 是川大研究生 为南怀瑾弟子

  在办公室谈话时,张利民自称“老道”,还拿出了收藏的各种各样的道袍向记者展示。他自称生于1968年,早年曾在西北地勘局工作过,后来去学佛、修道、修密宗,最后一直研究国学至今。

  “我的资历没几个人能达到,本科在华东地质大学核工业专业,还是四川大学宗教所陈兵的研究生。作为国学教育的领导人,我已经研究国学18年了。”张利民显得有些自豪:“我还是著名国学大家南怀瑾的弟子”。

  办学四年无资质 收费无收据发票

  当记者提出要看一下办学手续时,张利民直言:“我这里没有营业执照,私塾的资质,国家根本不给办,我在北京办了4年私塾,一直都没有办学资质。”

  就是这个没有资质的私塾,收费却很高。“每个孩子每月交6000元,最少三个月一交,如果家长手头宽裕,最好一年一交。交现金或银行转账都可以”,张利民坦承,“我不开收据,也没有发票,全凭心中的‘君子协议’”。

  “孩子不听话肯定要收拾 我就打屁股”

  记者在张利民的办公室内见到了两根“戒尺”,均有一尺多长,“戒尺”前端已经裂为几瓣。

  对于肖女士曾提及的孩子被打一事,张利民一边用戒尺击打自己的手心,一边告诉记者:“孩子不听话肯定要收拾,我就打屁股,但是这个看起来吓人,其实打下去是不疼的。我希望把孩子送过来以后,家长就什么都不要管了,这样最省事。”

  但记者在手上尝试,“戒尺”打下去整个手掌疼得发麻。记者拿出手机想拍照时,张利民马上把“戒尺”扔进了垃圾桶,说这个不能拍。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私塾 国学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