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市长领办在田头 主席督办到现场

民进扬州市委助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从完善制度建设入手,落实已明确的扶持政策,为家庭农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建立农业风险防范机制

2014年05月07日 09:07 | 作者:钱存龙 谭正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市长领办在田头 主席督办到现场
民进扬州市委助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本报讯“扬州市有关家庭农场的扶持政策如何落实?”“家庭农场经营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家庭农场经营者对政府相关部门还有哪些具体要求和建议?”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沙头镇自强家庭农场,扬州市副市长丁一率市委农工办、市国土局、市农委负责人,现场答复办理民进扬州市委的重点提案《关于大力推进扬州市家庭农场的培育和发展的建议》,并与政协委员、家庭农场经营者们亲密交流,将传统的政协提案答复转变为解决农村突出问题的现场办公,以民进提案为抓手,推动扬州市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关于大力推进扬州市家庭农场的培育和发展的建议》,是扬州市2014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长领办,主席督办。民进扬州市委在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家庭农场”概念后,迅速组织会内专家成立课题组深入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关于大力推进扬州市家庭农场的培育和发展的建议》。提案结合扬州市发展情况,阐述了家庭农场的发展现状及动力因素,分析了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关对策措施,建议强化政府推动扶持,为家庭农场发展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撑;完善土地流转制度,为家庭农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支撑;加强职业农民培育,为家庭农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等。
  中共扬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多次主动与民进扬州市委课题组成员交流和沟通,确定了现场答复办理的计划。政府相关部门将从完善制度建设入手,落实已明确的扶持政策,为家庭农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建立农业风险防范机制;强化社会化服务,为家庭农场提供专业服务支撑等,切实鼓励推动家庭农场健康发展。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农场 扬州市 市委 家庭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