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辜胜阻会见一国两制研究协会蔡武璋一行

2014年05月08日 09:1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在京亲切会见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一行,宾主双方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蔡武璋回顾了自2005年以来,与民建中央密切合作,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友好历史。他说,两个月前,一国两制研究协会派团赴安徽参观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访问团所到之处受到民建各级组织的热情接待,参访及考察活动让台湾同胞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获益匪浅。蔡武璋表示,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是有利于两岸百姓福祉的好事,但是,台湾部分年轻人在没有搞清楚该协议的具体内容的情况下,受人鼓动盲目反对,对两岸的合作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为了加深台湾民众对该协议的认识与了解,4月28日,协会举办了有200多人参加的两岸服务贸易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演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蔡武璋以台湾布袋港的兴衰发展史为例,说明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对台湾经贸枯荣的深刻影响。他说,1945年以前,布袋港是台湾离厦门最近的海港,海上贸易及海运繁忙,素有“小上海”之美誉。1949年以后,由于两岸政治关系的区隔,布袋港与厦门断航,繁华的布袋港,经过50年的断航历史后,渐渐沧桑逐步没落了。

  辜胜阻副主席对蔡武璋热心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并荣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平奖章表示热烈祝贺。他对蔡武璋努力推动两岸农业渔业方面的合作表示赞同。他说,过去几年到访台湾,在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的热情帮助下,实地考察调研了台湾基层农民的状况,以及农会在帮助台湾农民致富上所发挥的作用,获取了很好的第一手资料。辜胜阻副主席向来访嘉宾了解了台湾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以及相应的成功做法。双方还就两岸在南海资源开发以及环境保护方面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民建中央联络部负责人金德安,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秘书长翁耀南,副秘书长蔡学文,台湾立鑫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秦厚敬,台湾环保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台湾大学环境工程学研究所副教授游以德等参加会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