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匡时推出“当代玉雕作品”专场

2014年05月13日 09:17 | 作者:张静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北京匡时2014年春拍,特别为广大藏家设立了“百业呈财———当代玉雕大师作品”专场,120余件顶级玉雕将华丽亮相,可谓汇集了国内顶级玉雕大师之佳作。作品采用珍稀的新疆和田籽料雕刻而成,件件玉质精良,白腻无暇,皮色变化丰富,全面呈现了当代和田玉雕的最高水准。

 

B20140507006-zx12

当代 崔磊 钟馗 白玉把件

 

  其中,深受关注的要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永骏精心制作的“天音白玉山子摆件”。此件作品可以说是“天人合一”,乃顾永骏大师在难得的机缘巧合之下,觅得一块6公斤左右的顶级新疆和田白玉籽料,经过多次推敲、构思创作,终以历时3年,酝酿出以“天音”为题材的传世佳作。此山子摆件采用传统扬州工技法,运用“保形掏洞”法使山子层次分明,五层立叠的工艺将吹笛弹琴的仙女与神山仙境的幽明雕于山子两面,给人以秀丽典雅、玲珑剔透之感。整件作品巧夺天工、温婉大气,仍顾永骏大师反复研究史书,摸索到先人失传近200年的山子雕工精髓所作,并荣获了中国玉石雕刻顶级大奖———“陆子冈杯”金奖,是一件珍稀宝贝,值得收藏。

 

  另一件,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俞艇所作“富贵薄胎白玉瓶”也颇具人气。此白玉瓶无论工艺上还是材质上都是无可挑剔。玉瓶为薄胎制器,成器精致难得,是俞挺大师精心所作。材质上选用上等新疆和田籽料制成,玉质晶莹剔透,白洁无暇,周身满雕西番莲枝纹,纹饰层叠有序,恰似两宋院体工笔,是当代复古主义的高峰,荣获了2011年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金奖。

 

编辑:付裕

关键词:大师 匡时 春拍 专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