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政协建议 陕西彬县为在职教师免费体检

2014年05月16日 09:27 | 作者:杜新科 杜孟飞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采纳政协建议 陕西彬县为在职教师免费体检

  本报讯“以前经常胃部疼痛,我以为是胃不适,可是吃药不见效,多亏了这次及时检查,才能对症治疗。”近日,刚体检完走出医院的陕西省彬县职教中心副校长王喜群说。彬县由财政出资为教师免费体检,是采纳政协委员建议服务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针对全县中小学教师长期以来,因应试教育的压力,职场竞争日趋激烈,超负荷运转,健康严重透支,教师队伍中处于亚健康增多的实际,在1月19日召开的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教育界政协委员余成民、李锁民、王军保等5位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定期为中小学教师进行体检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很重视,把关爱教师身心健康作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县长张胜利在主持召开2014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中,将其作为一个议题专项研究,决定从2014年起,由县财政列专项资金,每年为全县在职的教师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了健康档案,做到有病早发现和防治,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健康水平。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体检 教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