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南通通州区政协助推物业管理全覆盖

2014年05月20日 09:44 | 作者:陈凯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大会发言促成为民工程

  南通通州区政协助推物业管理全覆盖

  本报讯5月15日,江苏南通市通州区百家花苑的26号楼前,五六名工人正在清理雨水管道,标志着小区物业服务开始恢复正常。这个2004年交付的安置小区,因物业费收缴困难,物业服务一直处于停滞状况。今年4月,百家花苑成为通州首个物管业主自治的安置小区。这一变化源自于区委、区政府2014年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之一———“物业管理全覆盖”。而这项工程的顺利实施,与通州区政协积极建言献策密不可分。

  近年来,区政协委员就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老小区整治、化解物业收费难等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在今年年初的政协全会期间,区政协城乡建设、社会法制委员会就“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作大会发言,提出“构建区、镇、社区‘三位一体’物业管理网络、强化政府公益性投入、进行物管业主自治”等建议。

  区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发言后要求相关部门邀请有同类内容提案的政协委员共同研究可行意见和推进措施。不久后,区政府常务会议将“推进物业全覆盖”列为2014年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并为此成立了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文件,成立督查组进行督查。为切实推进物业管理全覆盖,区政协推荐委员担任督查小组成员,参与老小区改造方案集中会审,组织委员深入10多个小区进行调研视察,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小区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