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国内首只REITs挂牌 预期收益率7%

2014年05月22日 10:52 | 作者:吴黎华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中国首个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终于落地。5月21日,中信证券“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此次挂牌的中信启航分为优先级和次级,其中,启航优先级发行量为36.5亿元,产品到期日为2019年4月24日,存续时间为5年,年末付息,到期还本及10%增值收益,预期收益率为7%;启航次级发行量为15.6亿元,产品到期日为2019年4月24日,存续时间为5年,年末付息,到期还本及90%增值收益。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证券化就是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

  深交所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在总结产品运作经验、做好风险控制与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运用REITs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服务,继续准备推出面向公众投资者的REITs产品。

编辑:罗韦

关键词:收益 挂牌 预期 期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