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买买提切糕发货已排到十天后 意外走红因舌尖2正名

2014年05月25日 10:30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9点,买买提开始制作切糕:将麦芽糖倒入大锅,熬煮出浓稠的糖稀,往锅中倒入从喀什寄过来的核桃、杏仁、葡萄,和从长沙本地购买的腰果,用力搅拌。熬煮一段时间后,将混合好食材的糖稀放入木槽,凝固、压实、冷却,一款经买买提改良的综合口味切糕便黄灿灿地亮相了。几天前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意会如此火爆。

 

买买提切糕发货已排到十天后 意外走红因舌尖2正名

买买提切糕发货已排到十天后 意外走红因舌尖2正名

 

  5月3日9点,买买提开始制作切糕:将麦芽糖倒入大锅,熬煮出浓稠的糖稀,往锅中倒入从喀什寄过来的核桃、杏仁、葡萄,和从长沙本地购买的腰果,用力搅拌。熬煮一段时间后,将混合好食材的糖稀放入木槽,凝固、压实、冷却,一款经买买提改良的综合口味切糕便黄灿灿地亮相了。

  买买提完全没有想到,随着舌尖2的播出,他的网上切糕店会如此之火爆。5月2日晚,岳麓山下一座平房里,长沙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守在老旧的电视机前,看着《舌尖上的中国2》。“在中国其他地区,这种食物被称为切糕。”买买提没想到,贯穿自己生活始终的玛仁糖会在这一天被传送到无数中国观众面前。他更没想到,自己的切糕生意要井喷了。

  舌尖2播出后,一度臭名昭著的切糕又开始为人所关注,而淘宝上卖得最好的切糕,来自长沙的这位新疆小伙子买买提。他和他的同学蒋金亚、蒋春杨合伙开的的切糕淘宝店成立于2012年底“切糕事件”发生后,在舌尖2播出的两周里,切糕日均售出2000余单,平均每单销售额45元,日销售额超10万元。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糕富帅 买买提切糕 新疆 切糕事件 舌尖2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