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疆公安实施“零点”抓捕行动

抓获200余名暴恐嫌犯

2014年05月26日 07:4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5月25日电 (记者戴岚、韩立群)新疆启动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疆各级公安机关闻令即动,于25日凌晨实施“零点”抓捕行动,迅速打掉一批暴恐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制爆工具、材料及管制刀具,对暴力恐怖活动形成“快、稳、准、狠”的严打态势。

  据自治区公安厅透露,此次抓捕行动重点针对“在网上传播暴恐音视频、宣传煽动‘圣战’人员”“有现实危害的涉恐重点人员和极端重点人员”“多次参与危安、涉暴轻微犯罪未经处理尚未悔改人员”“今年以来参与暴恐团伙和宗教极端团伙人员”四类人员开展。

  据介绍,此次抓捕的涉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基本以80后、90后为主体,大多通过互联网和多媒体卡等载体观看暴恐音视频,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学习“制爆方法”和“体能训练方式”,借助QQ群、短信、微信以及非法讲经点等交流制爆经验,宣扬“圣战”思想,密谋袭击目标等。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开展进一步审讯深挖。

  据悉,5月以来,和田、喀什、阿克苏三地公安机关共打掉23个涉恐涉爆和宗教极端犯罪团伙,抓获200余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00余枚各类爆炸装置。

  新疆各地公安机关将继续重点围绕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团伙、制枪制爆窝点、恐怖训练窝点以及具有现实危害的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分子、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违法犯罪在逃人员,下重手、出重拳,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 公安机关 暴恐 犯罪嫌疑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