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地铁一乘客拒绝安检 拍停安检机被警方带走

2014年05月27日 11:13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昨日,地铁龙泽站、天通苑北站和八角游乐园站首次在工作日实行“人物同检”,早高峰秩序相对平稳,但也有乘客拒绝安检,一位乘客因拍停安检机被警方带走。

  昨晨7时,天通苑北站外,蛇形的导流围栏里已经人潮涌动。乘客郝先生走到队尾,踮着脚张望了一下说:“排队的人比平常多,估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知道车站开始实行‘人物同检’,提前出来了。”

  虽然队伍庞大,但一直缓慢挪动着,没有停滞。乘客从排队到完成安检平均需要15分钟至20分钟。安检大厅里新增了不少引导员。乘客逐一将包放在安检机传送带上,再通过安检门。手持安检仪的安检员会上前进行手检。整个过程类似机场的安检。大部分乘客都比较配合安检。

  在龙泽地铁站,乘客黄先生顺利通过了“人物同检”。他说:“感觉安检严格了不少,目测现场至少有十多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协助安检。以前我只是偶尔能见到一两位巡视的警察。”点击进入下一页

  乘客王小姐说:“地铁实施‘人物同检’,归根结底是为了安全,大部分乘客都会理解。但是希望地铁站的安检松紧程度保持一致。以前有些车站的安检员会低头玩手机,乘客的包过了设备,他连屏幕都不扫一眼。这种感觉就很不舒服。毕竟安检会减慢进站速度,希望真正将安检落实到位,不要走过场。”

  依据北京地铁此前的统计,天通苑北站等车站早高峰时每小时通行量为1.5万人次。如果遇到突发大客流,地铁将采取导流、限流等多项综合措施,减缓乘客进站速度,确保实施“人物同检”,希望乘客理解配合。

  不过,也有一些乘客拒绝安检。在天通苑北站,一乘客把安检机拍停,随后被警方带走。在龙泽站,有一位乘客将书包直接扔过安检仪,当即也被警方带离。

  对于“人物同检”,“平安北京”此前曾发布微博:北京警方将多警联动,紧紧依托地上地下交通一体化等工作机制,加大警力投入,严密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对地铁安检工作的督导与检查,全力以赴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据了解,如果乘客不配合安检,甚至与安检员或者民警发生肢体冲突等情况,最严可以处以刑事拘留的处罚。(记者 孙宏阳 刘冕)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地铁安检 地铁安检 安检 乘客拒绝安检 拒绝安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