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强烈谴责乌鲁木齐“5·22”案件暴恐罪行

2014年05月27日 16:19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并肩作战 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政协委员积极发声强烈谴责乌鲁木齐“5·22”案件暴恐罪行

  乌鲁木齐“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的发生,激起自治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极大愤慨。连日来,委员们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发声亮剑,强烈谴责、愤怒声讨暴恐分子泯灭人性、丧尽天良的罪行,坚决表示要发挥政协委员凝聚人心的作用,坚决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第一线,为打赢这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我对暴力恐怖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严厉谴责,对在这起暴恐案件中死难的无辜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暴恐分子滥杀无辜,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严重危害了社会正常秩序,严重扰乱了社会和谐稳定。这是暴恐分子欠下新疆各族人民的又一笔血债。

  暴恐分子严重破坏社会的安宁,严重影响人民的幸福生活,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再次说明,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也充分说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疆稳定形势的分析研判是十分正确的。

  当前,新疆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但是,暴力恐怖分子不愿意看到新疆繁荣发展、和谐稳定、人民安康的大好局面,他们千方百计地用惨无人道的手段来制造事端,扰乱社会秩序,戕害无辜群众,挑起民族隔阂,破坏民族团结,妄图阻挠新疆发展进步的历史潮流。我们决不能让分裂势力的罪恶阴谋得逞。越是面对复杂严峻的局面,我们越是要头脑清醒、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越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强大的力量,针锋相对、毫不留情地打击我们共同的敌人,树立必胜的信念,鼓足决胜的勇气,全力以赴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

  全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始终做到认识十分清醒、态度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要发挥优势,切实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多做团结和凝聚共识的工作,切实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起来,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发声、亮明态度,声讨“三股势力”的滔天罪行,积极凝聚和传播正能量。要在各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配合做好“5·22”暴力恐怖案件的侦破和善后工作,在反映社情民意、参与伤员救治、开展心理疏导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多做工作,做负责任的政协人,切实发挥出凝心、献计、出力的积极作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

  我对“5·22”暴力恐怖案件暴行表示强烈谴责,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高压态势、铁拳之力铲除暴恐分子的决策部署。伊斯兰教倡导和平,反对暴力,《古兰经》昭示我们,凡“枉杀一人,如杀众生”,暴恐分子的暴行危害社会、危害人类,他们是灭绝人性的疯子,而不是什么宗教的信仰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只有将他们连根拔掉,社会才能得到安宁,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我们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引导信教群众认清暴恐分子丑恶嘴脸,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反对暴力恐怖活动,努力维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并积极把伊斯兰教基本教义中含有和平、团结、爱国的思想贯穿到讲经、解经中,增强信教群众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意识。

  自治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住村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肖庆华: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打击“三股势力”不是一部分人,也不是哪一个民族的事情,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特别要认清身边出现的宗教极端分子、民族分裂分子和暴力恐怖分子,坚决与他们进行斗争,要对暴恐犯罪零容忍,这是法律责任和公民义务,更是党对每位共产党员的政治要求。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诚和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潘晓燕:

编辑:刘爱梅

01 02

关键词:自治区 政协委员 暴恐 “5·22”案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