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毒瘤

2014年05月28日 11:2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 建设稳定和谐美好新疆

  2014年5月22日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

  5月22日在乌鲁木齐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恐分子丧心病狂、用极其残忍的手段滥杀无辜,造成无辜群众重大伤亡,制造了又一起残暴血腥的罪行,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给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严重危害。我对暴恐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严厉谴责,对在这起暴恐案件中死难的无辜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5·22”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再一次暴露了暴恐分子完全漠视基本人权,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这是任何一个法治国家、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决不能容忍的。暴力恐怖犯罪是对人民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的严重侵犯,暴力恐怖分子是中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是世界各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亚信会议第四次峰会上讲话指出:“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打击力度,使本地区人民都能够在安宁祥和的土地上幸福生活。”

  “5·22”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迅速就案件侦破、伤员救治、社会管理和善后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稳定了大局,稳定了人心。我坚决拥护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

  历史的实践证明,在新疆,没有稳定什么事都干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丧失,各族人民群众就会遭殃。有了稳定的环境,才有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宁,才有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才有社会的繁荣发展和文明进步,人民生活才能得到改善。新疆各族人民思稳定、盼和谐、谋发展,对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充满期望、充满信心。暴力恐怖事件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群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推动新疆历史前进的必然要求。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新疆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回顾新疆的发展历程,什么时候民族团结搞好了,什么时候社会就稳定了,经济就健康发展了,各族人民生活就改善了。反之,就会出现社会混乱,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就会遭受挫折,我们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牢固树立各民族谁都离不开谁的思想,各民族间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互相谅解,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始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的民族工作根本任务,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暴力恐怖分子不愿意看到各民族团结和睦、发展稳定的新疆,从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件中,我们不难看出,“三股势力”就是通过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破坏民族团结,制造民族分裂,挑起信教群众与不信教群众、信教群众与党和政府的对立,形成对抗政府、分裂国家的现实力量,并企图通过暴力恐怖活动制造社会动乱,破坏新疆的发展和稳定,最终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图谋。宗教极端思想其本质是反社会、反政府、反科学、反人类,是当代国际政治生活中一股邪恶的反动势力。血的事实告诉我们,宗教极端思想欺骗不明真相的群众,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安宁,是各族人民追求现代文明的大敌、享受幸福安宁生活的祸根。我们要深刻揭露宗教极端主义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坚决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毒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一定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三股势力”利用宗教从事分裂破坏活动的真实面目,认清宗教极端思想践踏伊斯兰教基本精神、亵渎伊斯兰教教义。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斗争。任何对暴力犯罪行为的容忍,就是对各民族群众共同利益的严重践踏。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新疆的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仍然是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能掉以轻心、不能丝毫懈怠,切实维护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局。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各族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我们就一定能打赢反对民族分裂、宗教极端和暴力恐怖这场人民战争,就一定能够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编辑:付鹏

关键词:新疆暴力恐怖 宗教极端思想 滥杀无辜 践踏人道正义

更多

更多